2016-05-11

黨產條例12日起審查 朝野總動員(今日大話 2016/05/11)


  • 立法院內政、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會,12日將聯席審查朝野立委、時代力量黨團、親民黨團所提「政黨及其附隨組織取得財產清查及處理條例草案」等相關條例草案。對此,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發出甲級動員令要求立委踴躍發言,民進黨團專案小組則在11日開會研商,位12日審查會議嚴陣以待。
  • 民進黨團今年2月提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原本在19日提出時被國民黨團擋下。直到26日,民進黨再次提出此案,國民黨則沒有反對,將認入委員會進行審查。
  • 國民黨對於「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再次闖關,僅提議要交由內政、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是以該案的戰場將由立法院會轉往委員會,未來發展如何引人關注。另外國民黨也提出了「政黨法草案」以及「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草案」,同樣也付委審查。


全文連結:黨產條例12日起審查 朝野總動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