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黨產等等!續審公投法 鄭麗君:先還權於民,接著還財於國(三立 2016/05/11)


  •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定於今(11)日審議「公投法」及「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但因公投法涉及層面較廣,經過一個上午的討論後仍無法完成初審,因此委員會決定將「集會遊行法」的審議移到明天,取消原本要審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對此準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先還權於民,接著還財於國。」
  • 距離新政府上台僅剩1個多星期,鄭麗君即將離開國會進入內閣,為了盡快完成「公投法」和「集會遊行法」的修正,內政委員會決議變更明日議程,暫緩審議「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續審「公投法」和「集會遊行法」
  • 內政委員會於上午達成初步共識,除了修憲案、領土變更案仍須年滿20歲之外,其他公投議題的投票年齡將下修至18歲。對此鄭麗君表示很開心,上一個會期沒有成功修法,希望這次可以順利通過,至於暫緩審議「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鄭麗君則說,「先還權於民,接著還財於國。」


全文連結:黨產等等!續審公投法 鄭麗君:先還權於民,接著還財於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