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追討黨產 學者憂雷聲大雨點小(自由 2016/04/10)


  • 「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羅承宗指出,蔡政府上任後,首要之務為盤點扁政府時期各項清查成果,延續尚未清查完的案件進度,並恢復行政院「不當黨產網站」,與時俱進地更新資訊,作為重要公開資訊揭露平台
  • 台北大學財政系名譽教授黃世鑫認為,蔡英文應明確宣示追黨產決心,並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的加速立法列為首要工作,才有憑有據,如不當黨產委員會成立,就立即通知國民黨「把該拿的資料拿出來」,否則可比照德國發動搜索。另也可以比照德國訂定「窩裡反」、獎賞、自首條款,使黨產清查更順暢。
  • 文化大學法律所教授許惠峰也指出,民進黨現取得國會過半優勢,除應整合各立委版本,推出黨團版,避免立院審查期程拉長,也應趕在立院這會期通過。另可訂定優渥舉發機制,曾協助、參與黨產違法處理、做假交易、假資料者,如涉及刑事責任,應該免刑。


全文連結:追討黨產 學者憂雷聲大雨點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