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台民進黨擬立法收繳國民黨黨產 中共黨產更惹眼(新唐人 2016/01/26)


  • 國民黨黨產的起始資本為早年海外華僑給孫中山的捐款,後投入工商經營逐漸積累增值。這種資產不象國家稅收那樣穩定,很難逃避市場風險和社會危機的影響。抗戰期間國民黨企業遭受嚴重損失,黨產也隨之大幅萎縮。
  • 穆正新對比國民黨和中共在養黨方面的情況發現,從性質上看,國民黨是私產養黨,而中共則是用納稅人的錢公款養黨。從數量上講,國民黨的黨產只是中共養黨費用的零頭。400億台幣黨產摺合人民幣約100億元。按中國共產黨2005年的消費水平算,約等於2個星期的花銷
  • 西方執政黨在省/州以下基本不設黨務機構。就算設了也往往沒有辦公室。黨務工作全靠黨員們義務維持。作者在加拿大出席觀察過一個大城市黨部的年會。會上「市委第一把手」(一退休老太婆)在報告上年黨務活動時先感謝幾個黨員無償提供家中場所讓她們開「常委會」。分管財務的女士報告說該「市委」去年募捐所得4000多加元,加上「黨中央」下撥3000加元用於全國性競選活動,總收入7000餘加元。而光是給全市黨員發一封信就要用掉近千。所以各方面只能從簡。開小會就借黨員的家,大一點的會則租教堂舉行。
  • 作者感嘆,一個在級別上相當於中共南京市委或者武漢市委的黨部如此貧窮,實在有辱「資產」階級政黨的稱號。7000加元相當於40000多人民幣。還不夠一個中共縣委一星期的開銷。也就是說,抽出中共一、兩個縣委1年的經費,就能把美加兩國所有省會城市執政黨「市委」的財務擺平。抽出十來個條件好一點的中共縣委的經費,還能把這兩個國家的執政黨從中央到地方的所有黨務機構維持費統統包下來。


全文連結:台民進黨擬立法收繳國民黨黨產 中共黨產更惹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