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馬全代會批民進黨 綠16字箴言反擊(風傳媒 2014/09/14)


  •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14)日於國民黨全代會重砲批評民進黨是「當前民主最大危機」等語,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反擊表示,馬總統施政不佳、民調低落,又屢次踐踏民主,還有經司法認證的毀憲亂政,但總不願自我反省,把責任推給學運和在野黨,才是民主害蟲。
  • 黃帝穎說,世界民主國家都知道,基於憲法權力分立原則,總統不能下令國會議長下台,也不能干預司法。但馬總統在去年9月政爭公開要求王金平下台,也要求黃世銘到總統官邸報告偵查中的個案。
  • 黃帝穎表示,這些案件引起國際譁然,而法院在黨籍案判決國民黨敗訴,維持王金平立法院長身分,在洩密案也判黃世銘有罪。再加上大法官釋字第632號解釋宣告,2004-08年國民黨以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杯葛監院人事案屬違憲
  • 黃帝穎又表示,總統如果落實責任政治,那對於633經濟政見全面跳票、捐半薪跳票、國民黨的「黨產歸零」跳票,請問總統要怎麼負起政治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