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尤美女安排討論國民黨黨產 廖正井批無知(蘋果日報 2014/10/13)


  •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聽取相關部會報告追回中國國民黨產報告,遭到國民黨籍立委全面杯葛,藍委廖正井指出,國民黨黨產的問題與主計長石素梅無關。尤美女回答時表示,委員會今天是聽取監察院、財政部、內政部、主計總處報告,就是要確實監督;至於主計長報告,主要是針對黨產的利息收入等完全符合程序。
  • 委員會上午邀請內政部、財政部、主計處及監察院就「行政院及各級機關將其所管有之公有財產贈與、轉帳撥用或撥歸予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所有或經營(黨產)案」之後續清理及處理專案報告中指出,財政部之前清查掌握國民黨(含其附隨組織)取得或使用國家各類資產,土地679筆,面積約110.18公頃,按2014年公告土地現值總值約607億多元
  • 財政部專案報告指出,對於黨產的處理,目前國民黨以拋棄所有權方式辦理國有登記的不動產,總計有56筆土地、面積1.6227公頃,6棟房屋(含實踐堂及實踐大樓)、面積14657.23平方公尺。由各地方政府贈與國民黨的公有土地,國民黨已回贈各級地方政府機關的土地74筆,面積 1.7656公頃,建物31棟,面積10815.97平方公尺;尚未完成捐贈的土地5筆,面積944.932 平方公尺、建物3棟,面積462.96平方公尺。
  •  而內政部專案報告指出,國民黨黨產回贈各地方政府狀況,目前僅有5筆土地、建物3棟尚未回贈(包括桃園縣桃園市公所土地1筆、建物2棟;桃園縣新屋鄉公所土地1筆;新竹縣新埔鎮公所土地1筆;台中市烏日區公所土地2筆、建物一棟),此部份內政部將續督促相關地方政府辦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