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追討國民黨產 立法13年遭杯葛200次 (風傳媒 2014/08/27)


  • 民進黨今天(27日)呼籲國民黨勿杯葛《政黨法》及《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立法。其中,追討黨產的立法已經進行13年,但在立法院由於不斷遭到杯葛,至今進度仍然是零。
  • 民進黨執政時期追討不當黨產,替國家討回了百億元不動產,但現行法律仍有諸多不足之處,國民黨還有300億資產及監委調查的8筆不動產,應全面清查追討,還財於民,所以民進黨主張立法院應速完成《政黨法》及《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立法
  • 2002年民進黨執政時,曾擬定《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但在立法院遭國民黨杯葛200餘次,從第5會期到如今的第8會期仍無法順利立法
  • 前年立法院審查時,法務部表示,行政院認為「時空轉移,爭議過多」,政黨財產若有違法或不當,宜循司法途徑訴訟解決,不宜再立條例事後否定黨產效力,以免影響法律安定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