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台北學苑地上權 中壽141億得標(2013-11-29╱自由時報╱第A10版╱財經新聞╱鄭琪芳、李靚慧)


  • 被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稱為「極品鑽石」的台北學苑地上權昨開標,結果由中國人壽以一四一億六八○○萬元、每坪約三四九.八萬元得標;富邦人壽以一三二億元投標價飲恨。中壽的得標價較底價高出二十七億三一一二萬餘元、溢價二十三.八八%,改寫國產署地上權招標案最高標售紀錄。
  • 北學苑土地面積達一.三三公頃(約四○五○坪),屬台北市少見的大面積精華地段土地,這次設定地上權存續期間七十年,除了權利金之外,地租年息率三.五%,每年尚可收取地租四六三六萬元。
  • 台北學苑大部分土地為國防部所有,但長期由救國團使用,二○○七年六月被國產署列入追討標的,雖經救國團提出准許申購的行政訴訟,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二○○八年十月判決救國團敗訴,兩年前土地歸還軍方。這次台北學苑招標權利金主要歸入營改基金及眷改基金,國產署僅分到九千四百多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