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台北學苑地上權招標 底價114.3億(2013-09-27╱自由時報╱第C03版╱證券新聞╱鄭琪芳、徐義平)


  • 被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稱為「極品鑽石」的台北學苑土地,昨正式公告招標設定地上權,該地面積1.33公頃(約4050坪),權利金底價114億3687萬 元,每坪底價約282.4萬元,是有史以來底價第四高的國有地招商案,僅次於信義計畫區世貿二館、101大樓及A25土地。
  • 台北學苑土地為國防部所有,但長期由救國團使用,2007年6月被國產署列入追討標的,雖經救國團提出准許申購的行政訴訟,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2008年10月判決救國團敗訴,2年前歸還軍方,目前地上建物已拆除。
  • 國產署官員表示,該土地位於南京東路四段與敦化北路東北側,近台北小巨蛋,屬於舊環亞商圈,距松山機場僅10分鐘車程,都市計畫屬北市敦化北路特定專用區,基地方正且腹地廣大,為敦化北路沿線少見的大型商業用地,適合開發為商業設施、會展中心、旅館及商辦大樓等。
  • 國產署官員指出,台北學苑土地市價逾200億元,容積率約284%,這次地上權招標權利金底價114億3687萬餘元,約為市價5.5成,地租年息率3.5%,存續期間70年,但不得作住宅使用,也不得將地上權或地上物分割移轉第三人。
  •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台北學苑每坪容積底價約99.5萬元,相較今年5月寶路營造以約22.8億元拿下民權東路都更地上權案,每坪容積單價約56.2萬元,高出約77%,底價高出一大截,算是價格前段班。
  • 國產署官員表示,台北學苑與華光社區、空總開發案並列三大指標案件,這個招標案「超級搶手」,已有多家壽險公司及建商來電洽詢,對於順利標脫「非常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