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雙子星案最大私地主/綠委︰檢調應查國民黨產(2013-04-05╱自由時報╱A07版╱政治新聞╱李欣芳、林巧璉)


      壹週刊報導,雙子星開發案最大私地主正是國民黨黨營事業欣光華,在雙子星C1區有超過五百坪土地,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表示,檢調在偵辦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案之外,應進一步偵辦國民黨黨產與雙子星弊案的關聯性。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前天指出,國民黨位於雙子星C1區的五百零五坪爭議土地,是政府戰後接收日產後賤賣給國民黨黨營事業,再透過與台北市政府換地取得,這筆土地原本就屬於國家,國民黨應立即將涉弊的黨產還給人民。

    姚文智昨陪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出席兒童節反核親子活動,他接受訪問時質疑國民黨是貪腐集團,賴素如則只是其中一個小小的份子。

   姚文智表示,賴素如說為何檢調只查她?這表示後面還有更多人涉案,賴素如的意思是不是說,背後的集團上至國民黨主席,下至縣市首長等人,背後的利益更為龐大,那麼國民黨主席要不要查?台北市長要不要查?

  他表示,雙子星開發案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實施容積獎勵,以去年市價來看,國民黨因此暴賺四十二億元,這中間的過程會有什麼舞弊?相較於賴素如,恐怕國民黨其間動的手腳比賴素如還大。

  姚文智強調,國民黨的黨產其實都是台灣人民的土地與財產,應歸還給人民。

  對於雙子星弊案扯到國民黨黨產,謝長廷則認為,後面的更複雜,但應該尊重司法。

  郝︰招標若不法 不排除廢標

  此外,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表示,如果經檢調調查,雙子星開發案招標過程確實有不法,不排除廢標的可能。他也強調,捷運局聯合開發處長林勳杰調動屬捷運局正常內部人事調動,與雙子星案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