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國民黨主席選舉/謝坤宏登記參選 訴求黨產透明(2013-06-22╱自由時報╱第A04版╱政治新聞╱彭顯鈞)

       國民黨主席選舉定於七月廿日投票,並在昨天截止登記,繼馬英九前天完成登記後,中常委謝坤宏昨完成登記,他提出黨產透明等訴求,呼籲馬總統專心治國,當全民總統。依黨內規定,只要黨員連署與資格審查沒問題,就能成為正式候選人,形成「馬謝」之爭。


    謝坤宏在廿多位鄉親的陪同下到黨中央登記,黨秘書長曾永權展現黨務中立,前天迎接馬英九之後,昨也迎接謝坤宏,並全程陪同辦理登記;組發會主委蘇俊賓也到場關心。

    馬英九前天有台北市長郝龍斌、青年團美女助陣,謝坤宏也帶來同學、朋友,還有「五大金釵」壯聲勢,並有一位自稱濟公律師的支持者陪同,現場大談黨運、天命,引起現場議論。

    依國民黨規定,參選黨主席須獲得卅八萬具投票權黨員的三%連署支持,約一萬兩千人。謝坤宏在登記時,提交兩萬零九百五十二份連署書,隨後發表參選聲明與政見。

    謝坤宏的主張包括,黨主席專職、以黨督政、世代合作、培育青年、黨產透明、活化組織、成立道德委員會、全球連線、振興中華文化等九項參選訴求。

     謝表示,「我想我是支持馬總統的」,但黨主席由他來承擔,讓馬總統專心治國,做一個全民總統。現在必須共創新局,國民黨不能再分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