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綠促藍︰涉弊的黨產還人民(2013-04-04╱自由時報╱A04版╱政治新聞/李欣芳等報導)


      台北市雙子星開發弊案風暴持續擴大,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質疑,國民黨位於雙子星C1區的五○五坪爭議土地,是政府戰後接收日產後賤賣給國民黨黨營事業,再透過與台北市政府換地取得,這筆土地原本就屬於國家,國民黨應立即將涉弊的黨產還給人民。

   除了國民黨黨產引發的爭議,最新一期壹週刊昨報導馬英九大姊馬以南也捲入太極雙星案,指馬以南曾協助商借達欣公司場地,以遮掩太極雙星只是空殼公司的黑幕;而太極雙星幕後掮客程宏道,曾花數千萬元佣金,取得雙子星C1區最大私地主國民黨黨營事業欣光華授權開發密約。

  台北地檢署表示,週刊報導內容,檢方毫無所悉。

  馬以南否認幫太極雙星借場地

   馬以南則發出聲明否認,強調最近新聞報導以前,她不知道太極雙星是什麼,不可能幫太極雙星向達欣工程借場地,也不知道達欣工程與太極雙星有什麼關係。她認識達欣工程副董事長王人治,但互動範圍限於公益活動,因此,她不排除對壹週刊採取法律行動。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昨天表示,相關報導子虛烏有,也沒有這樣的密約,更不曾見過程宏道這個人。另一位被指曾向達欣借場地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正德也否認此事,反批週刊亂扯。達欣工程發言人陳士修也表示,完全沒有這件事。

    不過,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爆料,去年1月,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的女兒邱于軒選立委時,馬以南也曾幫她站台,馬以南在太極雙星案中到底扮演什麼角色?檢調應清查有沒有廠商資金流入邱于軒帳戶。

    對於馬以南又被指涉捲入爭議事件,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疑說,馬以南堪稱馬家最具爭議性的人物,是馬家的麻煩製造者,馬英九標榜清廉的表象下,可能是由馬以南當白手套,她恐會成為馬家清廉變貪腐的破口。

    林俊憲表示,媒體過去曾多次報導馬以南充當企業或財團的門神,角色曖昧,顯然馬英九沒有能力約束自己的家人,呼籲檢調積極查辦向國人說明。

    週刊報導,國民黨在雙子星開發案的土地,最早是省府接收日治財產而來,之後賤賣給中央日報,後來因為配合台北車站特定區拆除,換得現在的C1區土地。林俊憲說,因為C1區土地,國民黨在雙子星開發案中是私地主的身分,未來開發後,可分得市價60億元、超過5000坪的樓地板面積,「國民黨是太極雙星弊案最大獲利者之一,再次證明國民黨的黨產是罪惡的淵藪!」

    林俊憲批說,令國人深感憤怒的太極雙星弊案中,曾擔任馬英九黨主席辦公室主任的賴素如在台北市議會提案,就是要讓私地主能直接參與開發,結果,最大的私地主就是國民黨;馬英九已擔任兩屆國民黨主席,結果黨產歸零的承諾跳票,自己的親信和黨產還為了牟取暴利捲入弊案,馬英九必須給人民一個交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