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攏是為了黨產啦(自由時報/自由廣場/201301/24/羅承宗)


馬英九能否續任國民黨主席,近日引發社會議論。「以黨輔政」是官方說法,但黨產才是其主席身分不可失的關鍵。

二 ○○六年八月間,國民黨曾公布「告別歷史,向全民交代︱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黨產總說明」。在這份報告裡,國民黨自己揭露「財產淨額二七七億元,其中土地房 屋二十三億元,投資事業二三三億元」,此外,根據內政部「二○一一年政黨財務決算報告」,該年度國民黨申報總收入近二十二億元,而中投公司近六個年度,以 解繳盈餘、股利、減資及事業回沖收入等不同方式挹注黨庫,合計已逾百億元。管他百業蕭條,人民火大,國民黨依舊財源亨通。

遍觀世界民主國家,由於競選需要金錢奧援,金錢政治與政商掛勾,始終是民主政治迄今難解的普遍難題。這些「百億來百億去」的不當黨產,是國民黨維繫統治權的真正擔保,惟有續任主席掌握黨產,馬總統才能以錢生權,繼續左右政局,呼風喚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