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國民黨執政帶來民主危機(自由時報/社論/2013/01/26)


  • 馬英九非兼任國民黨黨主席不可的原因在於要藉由黨主席的地位,控制全世界最豐富的不義黨產,一則控制組織,一則控制黨員,如此一來他的政策再怎麼背離主流民意,他也仍可透過控制立法院的國民黨立委,以及各級從政黨員來貫徹意志。於是,台灣的民主秩序遂遭專制惡性腫瘤之苦。
  • 現行「憲法」未規範政黨的內部秩序必須符合民主原則,導致國民黨至今得以「打著民主反民主」,以「列寧式政黨」霸凌「主權在民」。未來「修憲」或「制憲」,務須將此德國基本法所楬櫫的民主原則入憲。以往,國民黨自導自演的「人民團體法」,等於為這個「列寧式政黨」撐開保護傘;擬議中的「政黨法草案」也應該明確規定,政黨內部秩序必須符合民主原則,同時必須徹底解決國民黨黨產毒瘤。
  • 去年底,行政院提出的「政黨法草案」版本規定,各政黨黨產若期限內轉讓不成,完成信託也合法。此一規定,既是為國民黨規避「黨產歸零」而量身訂製,亦可看出「政黨內部民主化」議題,國民黨若無外在壓力絕不可能主動推動。而最近有關馬英九「吾三連」,竟被挺馬國民黨人定調為「家務事」,更凸顯這個「列寧式政黨」至今猶不知民主為何物。
  • 馬英九此舉凸顯,國人必須重視國民黨內部運作違反民主原則,只要國民黨沒有完成「民主轉型」,台灣就會像過去四年多那樣,從「鞏固民主」逆轉為「民主倒退」,從而淪為國共「專制統一」的溫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