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國民黨從名稱就開始反對 不當黨產條例一日只審四條且都保留(沃草 2016/05/26)


  • 中國國民黨立委一開始就動員多位黨籍立委,以程序發言拖延審查,進入逐條審查後,更從名稱就開始反對,隨後進行的條文也都「逐條反對」。
  • 目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相關草案共有十一個版本,除了民進黨立委們提出的八個版本外,中國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都有提出黨版草案。
  • 黃國昌對此表示,從國民黨版本的條文就可以知道,大家的版本都是要處理過去的問題,國民黨的版本卻只想討論未來,國民黨的條文其實是把《政黨法》的東西拉出來,根本不是要處理他們過去累積的不當黨產。
  • 律師出身的民進黨立委徐國勇也表示,如果不當黨產的處理時效適用民法十五年的規定,是不正義的,民法規定的是人民之間的私經濟,而政黨侵害人民、國家財產的追討怎麼可以有時效?不當黨產追討必須排除時效限制,才是真正的正義。


全文連結:國民黨從名稱就開始反對 不當黨產條例一日只審四條且都保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