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台灣來鴻:沒有黨產的國民黨會怎樣?(BBC中文網 2016/03/03)


  • 國民黨最近對外聲稱,目前黨產只剩 166 億元,此語一出,外界立刻質疑,國民黨黨產從李登輝主政時期的八百多億,甚至在 2014 年向內政部申報時,還有 255 億,怎麼可能急遽減少至此?
  • 黨產問題一直是國民黨的包袱,令人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馬英九在擔任國民黨主席之前,曾公開承諾要把「黨產歸零」,當時他的說法是,有爭議的部份將靜待司法解決,沒有爭議的部份將依法出售、信託或捐贈;出售黨產所得,將優先作為安置退休、離職工作同仁之用; 2009 年,他再度接任國民黨主席時,又表示會提出黨產處理的最終方案、處分國民黨的中央投資公司,未來競選經費將以募款為主,不再經營任何營利事業。
  • 國民黨從上到下,每個人都說:「不當取得的黨產應該要歸還或是捐作公益」,但是在行動上,卻是不停地變賣黨產、現金入袋、成立基金會、由黨務主管出任基金會董事,等於還是把黨產資源掌握在自己手上
  • 國民黨的黨務支出經費,主要來自於黨產收入,選舉時,黨中央還會挹注候選人選舉經費;反觀民進黨,選舉時,黨公職幹部會分配募款額度,來協助候選人籌措競選經費,當選之後所有公職還要上繳黨務經費的分擔金


全文連結:台灣來鴻:沒有黨產的國民黨會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