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黨產處理 國民黨主席補選四候選人看法不一(自由 2016/03/13)


  • 洪秀柱指出,若她當選將組成黨產清查小組,希望在明年二十全代會前,由中常會、臨全會決定黨產去留,亦可採黨員投票方式處理;黃敏惠強調,不合法黨產一毛錢也不要。陳學聖則說,黨產要「千金散去還復來!」李新抱持反對意見,認為合法黨產是國民黨員的,不能全捐出去。
  • 洪秀柱強調,過去在國家風雨飄搖時代,確實有國庫與黨庫互通、黨國一體的情況,但不能因此就說黨產是罪惡,國民黨用黨產建設台灣、貢獻國家,絕不能一被質疑或有「不當黨產條例」的立法壓力,就一律捐出,這樣態度無法獲得黨員認同。
  • 黃敏惠強調,絕不能用非正義的手段處理轉型正義,否則就是清算鬥爭,如果今天國民黨允許當權者以濫權方式清算別人,今天是國民黨,未來就可能是任何一位台灣人民,因此黨產問題不應該有針對性,轉型正義要透過合法手段。
  • 「千金散去還復來!」候選人陳學聖認為,黨產處理要透明,建立清冊全面公開資料,任何一筆不法黨產就捐出做公益,幫助弱勢、新住民和原住民,合法黨產則要捍衛,國民黨不要再拿以前的黨產來做事,要讓國民黨回到全體國民的政黨。
  • 李新則質問黨產到底是誰的?他認為合法黨產屬於所有國民黨員的,不合法的屬於兩千三百萬人民,但不是所有黨產都不合法,當年國府撤退來台、黨國不分年代,政府靠著上百萬軍公教每個月繳交的黨費來運作,最早每個月扣十%,後來降到二%,雖然黨國一體但也用這些錢去建設地方,帶動台灣發展。


全文連結:黨產處理 國民黨主席補選四候選人看法不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