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台灣英文新聞】國民黨隱藏版黨產(蘋果即時 2016/03/10)


  • 婦聯會是宋美齡在1950年成立,靠著廠商進口結匯捐出的「勞軍捐」為主要收入來源,形同將國庫收入,納入私人口袋,1955年到1989年這段期間,總共收到969億元。不過,婦聯會的資產累積,以及資金流動,並未公開透明,是否有直間或間接挹注到國民黨身上,外界無從得知。
  • 另一個早期因「勞軍捐」而壯大的組織,是「軍人之友社」,成立於1951年,多數主要幹部是國民黨退役將領。儘管,軍友社轉為社團法人後,仍被質疑是退將的小金庫。目前,軍友社在全省各地,擁有超過20個國軍英雄館和軍人服務站,以極低價格承租公家土地,享受國家資源
  • 以同樣手法使用國家資源、低價使用土地,還有1952年成軍的救國團,最早名稱是「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由蔣中正兼任團長,從名稱和負責人,可以看出任務相當特殊。現在雖然已經轉型,但根據監察院的資料,救國團的資產仍逾50億元。


全文連結:【台灣英文新聞】國民黨隱藏版黨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