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黨產挹注黨庫 9年近146億(自由時報 2015/07/21)


  • 根據內政部公布去年政黨財務決算報告,國民黨申報的「帳面」資產總計二五五.七億元,去年「財產信託管理收入」就有十億二千多萬元,九年來靠著投資事業挹注的經費收入累計更高達一四五.八億餘元。
  • 國民黨投資的中投及欣裕台,這幾年分別以解繳盈餘、股利、減資及事業回沖收入、財產信託管理收入等不同名目的方式,上繳經費至國民黨黨庫。根據國民黨申報資料,九年來靠投資事業挹注,少則八、九億,多則卅億元,總計高達一四五.八億餘元。
  • 馬英九總統在二○○五年首次擔任黨主席時,曾宣示「黨產二○○八年前清理完畢」,二○○九年再接黨主席時,更承諾「黨產歸零」,朱立倫今年接黨主席後則改稱「不當黨產歸零」。但中投公司自二○○七年信託以來,多次公開標售,均以流標或廢標收場,迄今仍源源不絕、年年挹注國民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