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國民黨千億黨產變255億 綠批民主之恥(風傳媒 2015/07/21)


  • 黃帝穎今21日表示,國民黨坐擁至少255.7億的驚人黨產,連戰、吳伯雄、胡志強、林豐正等權貴甚至溢領「黨職併公職」的納稅人血汗錢。
  • 2000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任當時國民黨的「黨產小組召集人」時,曾估算國民黨產市值近1000億,如今卻僅打算以回贈10筆不動產敷衍了事,對照朱立倫參選國民黨主席時承諾要歸還不當黨產,顯見國民黨至今脫不下黨產這只「魔戒」,朱立倫與馬英九總統一樣誠信破產。
  • 在民主國家中,政黨並非國家機關,黨工當然也不是公務員,但國民黨當年片面要求考試院通過「黨公職年資互相採計要點」(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專職人員暨公務人員服務年資互相採計要點),將國民黨及其隨附組織之服務年資併入公職年資以計算退休金,將黨工的退休金轉嫁予全體納稅人負擔。


全文連結:國民黨千億黨產變255億 綠批民主之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