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黃中:給各位陸生的一封信(大紀元時報 2014/07/15)


  • 中共當局對於維護政權穩定與維護共產黨執政權的經費超過其國防預算,經費使用在對特定敏感新聞的資訊封鎖,和網路警察無所不在的監視,都是中共為了保權所對大陸同胞進行的思想控制。
  • 中國國民黨之前來台灣也是同樣搞言論審查,且還有更恐怖的二二八事件。當年滿心期待回到祖國懷抱的台灣老實人,國民革命軍登陸基隆港,接收台灣的第一天,便有多名台灣女子遭到軍人姦殺,而二二八國軍再次的登陸基隆,帶來的是機關鎗不分青紅皂白的掃射。
  • 當時的台灣人也是被國民黨蹂躪、糟蹋的。每件國民黨黨官看到的東西,房子、土地、珠寶,喜歡的,不是飽入私囊,都是搜歸中國國民黨所有。那時國庫通黨庫,國家的財產就是國民黨的黨產,才會造就世界特有的怪現象,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不是別人,就是中國國民黨
  • 台灣走到一九八零年代左右,因為有當時黨外先賢的犧牲,開始了民主化的進程,台灣做得到,中國大陸也可以做到。
  • 未來半個世紀兩岸關係之政治定位應該不致於有太大的變動,但台灣的民主、法治,以及對人權的保障,我相信一定會在兩岸交流互動當中,潛移默化地改變中國大陸的政府體制與人民的觀念
  • 兩岸分治了這麼久,兩岸血脈與文化的連結也是不可抹滅的事實,所以我認為兩岸為兄弟之邦的關係。但此刻我必須嚴肅地點出,兩岸的交流談判已經進入到深水區,是較艱困與雙方比較難妥協的部份,而涵蓋了政治、外交、軍事、文化等,所以不是一句擱置爭議或模糊處理就可了事的。我們雙方必須以負責任的態度來正視差異。
  • 中共與國民黨持續互動固然需要,但並不能壟斷而設置前提的排除持異議之台灣廣大青年與勞工,若此,則兩岸協商成果勢必相當局限。國民黨不可能代表全部台灣人民。因此,中共仍須與代表至少百分之四十五以上民意的民進黨互動、交往,才能真正為解決兩岸問題與和平協議的簽署創造、鋪成出法理上的共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