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蘋論:國民黨一點都沒變(蘋果日報 2014/07/12)


  • 剛當選總統時,馬英九到處闡述他的用人與從政哲學,指稱領導者若能行正做直,即能風行草偃、不令而行。六年過去了,但國民黨上下貪成一片,現在就連願意為馬英九操守打包票的人,恐怕都少了一大半
  • 基隆市黃景泰的提名案讓國民黨又跌了一個大踉蹌,他們以為可以「殺一人而救全黨選情」;問題是,那一大塊屎與粥已和而混之,不僅食不下嚥,更是臭不可聞。基隆市前任市長惹出諸多爭議,基隆市長國民黨提名人黃景泰又涉入貪瀆風波,不正是吃定基隆市民只能買國民黨的帳嗎?
  • 除基隆外,包括苗栗的徐耀昌、台東的黃健庭,都還分別因為圖利與回扣案被判刑起訴。更不用說,八年前與馬英九一起稱兄道弟、互相拉抬的國民黨縣市長團隊有多少人已身陷囹圄、弊案纏身。
  • 種種惡劣情勢使得馬英九將當初白紙黑字宣稱要解決的黨產問題,化身為其保命符,用來威脅利誘他的國民黨立委俯首稱臣、乖乖聽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