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破、立報所在大樓 曾是國民黨產(2014-04-20╱自由時報╱第A14T版╱台北都會焦點╱郭安家)

  • 世新大學附設刊物《破報》、《立報》等六、七單位,將離開新店正中科技大樓,五月後大樓僅剩世新董事長成嘉玲所有的傳記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 一般民眾認為破、立報所在大樓是世新校產,但據土地謄本,該樓原屬國民黨黨產,登記於正中書局名下,二○一三年大樓才剛設定抵押十一.四億元
  • 國民黨先以三.三億元將正中股權賣給美商安惠信息系統公司,該公司疑與成嘉玲家族有關,當時正中人事也可看到世新影子。正中現由模里西斯的美樂根出 版事業有限公司(MEREGAN PUBLISHING INC.)取得唯一股東,資本額一.二七億元,蔡繼興等四名董事長、董事、監察人共同持有全部股份。
  • 模里西斯公司背後資金實際掌握正中及該大樓,該集團曾化名「恩三企業」。由於《立報》前社長成露茜生前對外透露,成家參與正中運作;而世新又須繳租金給正中,引發質疑校產、私產不分。
  • 模里西斯公司董監事不具公共身分,疑為人頭,做為世新員工,希望相關經營者、董事會能公開財務。世新廣電系副教授管中祥說,私立大學有某種公共性,相關校務勢必要對外公開透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