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黨產歸零跳票 馬受訪避重就輕 (2013-07-11╱自由時報╱第A04版╱政治新聞╱彭顯鈞)

  馬英九總統昨接受壹電視專訪,被問到多個敏感話題都是避重就輕,尤其當主持人質問國民黨黨產歸零為何跳票、未來國民黨能否不靠黨產選舉,馬的態度依然迴避,除了重申黨營事業標售未完成,不願正面回應,甚至還說「過去很多場合都說明了!」

  主持人再追問國民黨過去把中影低價賣給郭台強涉及爭議,馬則推說,他並不清楚。

  至於國民黨六都提名態勢、接班人選,馬也都迴避不正面答覆。

  不過,對於被朱立倫岳父、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批為「無能」,馬倒顯得相當在意,而且還高分貝反駁,強調他上任至今推動兩岸三通、簽署ECFA及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與許多國家達成免簽,以及幼托整合、實價登錄等,「這麼多的成果,這叫做無能嗎?如果這叫無能,那以前的人叫甚麼呢!」

  談到黨政議題,包括黨內外質疑馬英九繼續兼任國民黨主席的正當性,馬則重申兼任黨主席是為了把總統做好,對於「專心國政就好」的建議,馬提高語氣強調,「就是為了要專心國政,就非兼不可,一點都不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