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黨產議題 綠多項提案遭藍封殺(自由時報/2013/01/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討論國民黨黨產「三中(中影、中視、中廣)交易案」、「國發院土地變更案」及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追討議題。綠營質疑內政部、財政部等當年負責追究不當黨產的機關失職,要求民進黨執政時代的「不當取得國家資產歸還處理專案小組」恢復運作,並重新通令地政機關註記不當黨產代碼,但都遭藍軍封殺。

內政委員會也通過一項綠營提案,要求財政部兩週內針對清理公有財產贈予、轉讓撥用或撥歸國民黨的財產,將最新查處結果送交該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陳其邁、姚文智等質疑,國民黨賤賣中影給財團,馬政府又力推大故宮計畫,其中涉及中影土地開發的廣大利益,一旦透過土地變更,幫忙財團蓋飯店、住宅,利益高達三百多億元;為了維護國家利益,避免圖利私人,提案要求日後台北市政府如將都市計畫變更案送到內政部,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應該等司法程序終結後,才可以審議。

 
立委質疑行政院版「政黨法草案」沒有處理不當黨產問題,至少也該建立一套黨產查核機制,列席的內政部長李鴻源當場回應「很合理」。不過,當綠營立委順勢提案,要求內政部補正相關條文,一個月內擬具草案送立法院審議,李鴻源態度逆轉,藍軍也表決封殺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