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黨產歸零 你嘛獨裁一下(羅承宗/2012/3/9)

日前國民黨中常會討論黨務收支經費問題,馬英九再度提及「黨產歸零」概念,一面以總統選舉為例,稱自己「撙節使用」,另一方面則宣稱「未來黨產如歸零,選舉須靠募款」云云,充滿虛偽與欺瞞。

本次選舉國民黨究竟投入多少銀彈,外界雖無人能掌握真實數字,但回顧選舉期間黨政合體奇觀,國民黨不僅用巨額黨產密集放送廣告,更違反行政中立用公帑助選,令納稅人自費洗腦。如此這番財大氣粗、享有財源絕對優勢的國民黨,還膽敢以「撙節」自居,看在親民、台聯與民進黨三黨眼裡,實在諷刺至極。其次有關靠募款選舉發言,其實是在玩文字遊戲,「黨產歸零」是虛字,真正關鍵在「未來」與「如果」四個字。黨產歸零跟開放美牛決策本質大抵相同,只要馬英九一聲令下就能立即貫徹。充滿不確定詞彙、又無具體時間表的黨產歸零發言,反而再次印證國民黨死抱黨產,不願走出歷史的眷戀心態。

刊於:自由時報/自由廣場/2012-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