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幫監委惡補國土賤賣史 / 羅承宗

日前一件發生於二○○三年的土地買賣事件被監委翻出算帳,監委指摘市值約七.八億元的土地被台糖以六.二億元賣給某公司,造成一.六億元價差損失,遂以「賤賣國土,圖利廠商」罪名彈劾吳乃仁等人。本案區區不到二億元價差就被監委彈劾,讓人錯愕。

翻開國土賤賣史(北市篇),一九七二年位於忠孝東路、林森北路的原北市黨部土地,國民黨以二六三萬元超低價向北市府購得,買價估計僅是當時公告現值三分之一;國民黨目前位於八德路黨部土地,乃是一九八二年以三.九億元超低價向省政府購得;一九九○年六月市值約四十五億元、位於總統府對面的原中央黨部土地,國民黨則是以三.七億元超低價向財政部購得。國民黨「賤賣國土、圖利自己」案例,實在族繁不及備載。監委薪資豐厚、地位隆崇。若要追究賤賣國土、圖利之責,請「從頭到尾、由大至小」清查。尤其是以上這些滔天大案,務必要澈底查辦,方不愧於納稅小民的忍痛供養。

刊於:台灣時報/頭家心聲/2011-9-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