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死抱黨產 老K會很慘 / 羅承宗(2011/12/31)

針對本聯盟二十九日發布的黨產民調,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表示「國民黨已將相關黨產交由六位專業信託管理人,也一直進行黨產處理作業,只是尚未標售,但國民黨出售黨產的決心不變」云云。

曾任國民黨「黨產處理監督委員會」召集人的陳長文律師於二○○七年六月明白指出,如果黨產不能歸零,將會讓社會持續對國民黨積存疑義。至於「黨產歸零」內涵,陳大律師則表示係結清黨工離退補償後,「將所有的賸餘黨產或捐還國庫,或捐給公益團體」。換句話說,陳律師闡釋的黨產歸零是捐還式歸零,絕非撥點資產,請「專業信託管理人」代客操盤,由自己坐享信託收益的保守型理財。國民黨目前以標售、信託作為處理黨產手段,根本完全搞錯方向。莫怪根據民調,當問到民眾是否滿意馬英九主席處理黨產問題的作法時,高達五十五%民眾表達不滿,僅十四%表示滿意。這個數字背後的人民觀感,值得國民黨警惕。

若非國民黨曾擁有黨國一體的絕對優勢,就不會擁有上百億的黨產身價。這些百億黨產本應還財於國、還財於民,豈有透過信託操作漂白,永續坐享信託利益之理?國民黨惟有真正誠心捐還黨產,方有可能擺脫這個「歷史幽靈」的不止糾纏。(作者為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

刊於:自由時報/自由廣場/2011-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