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黨產保衛戰》擋修法?促歸零?藍營中央、立院黨團角力(風傳媒 2016/07/04)


  • 民進黨力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在立法院本會期臨時會闖關,國民黨指這是針對特定政黨的不公不義法案,但在立法院的議事攻防上,國民黨仍陷在「固守黨產」與「黨產歸零」的兩派拉鋸戰。
  • 面對綠營大軍壓境,《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即將在立法院闖關,6月底,國民黨與立院黨團特地移師到智庫舉行黨團大會,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親自到場,黨中央拿出「固守黨產」的議事攻防戰略,黨團則是搬出3月通過的「黨產歸零」聲明,形同一場攤牌大會。
  • 國民黨立委說,每次選舉受黨捐助一、兩百萬元,最多也不超過500萬元,但每次選舉背負黨產罵名,跑掉的票用這些錢也補不回來,能選上都是祖上積德了,誰還要去護黨產,又不是頭殼壞去。
  • 國民黨立委說,只要一談到黨產,國民黨就是佔不到便宜,因此,如何做好損害管控,才是當前國民黨應該做的,讓《不當黨產條例》修法就像一般議案一樣在立法院闖關,在議事攻防上冷處理,法律通過後,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才是對國民黨最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