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黨產法兩黨對決 藍委:是惡鬥(udn 2016/02/21)


  • 對國民黨將有致命殺傷力的「不當黨產條例」,將在本週五再送付委審查。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已對媒體放話,若這次國民黨再擋,會要求表決。
  • 立法院本會期開議,民進黨團將「政黨法」、「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立委黃偉哲、葉宜津、陳亭妃等多位立委提出草案,如葉宜津等9位綠委所提的版本中第4條即明定,民國76年以前依照動員戡亂時期人民團體法規定備案者(指國民黨)之黨費、競選捐贈、補助金外財產皆為「應返還」財產。
  • 「經過合法買賣程序的如仁愛路中廣的土地,如今已經蓋帝寶就難追回,另外像總統府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也難追回」,一位扁系大老指出。而「葉宜津版」第6條中也保障「非因自己過失」而對國民黨黨產租賃、使用地上權不受影響。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也表示,本週國民黨若再擋,便表決通過。
  • 「民進黨是說一套做一套,愛搞鬥爭。」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忿忿表示,並沒有反對討論黨產,但每個政黨都應一視同仁,因此「不當黨產法」議題應納入「政黨法」設專章討論,不需獨立立法


全文連結:黨產法兩黨對決 藍委:是惡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