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敗選讓國民黨世代翻轉?殷瑋撰文:給國民黨的在野備忘錄(民報 2016/01/18)


  • 國黨總統大選慘敗,外界評論及黨內不少聲音指向「世代」與「國家認同」問題,在黨主席朱立倫為敗選請辭負責之際也響起改革聲音,被視為馬家軍的殷瑋昨天晚間撰文「給國民黨的在野備忘錄」,提出十點論述,包括「確立國民黨的臺灣認同不可動搖,進而確保中華民國及臺灣從不互斥的真心理解」、「黨產不處理,不用玩」等,盼引起討論
  • 發文的殷瑋是「七年級生」,踏入政壇後一路被馬英九及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重用,上次選舉擔任馬英九「台灣加油讚」競總發言人,之後接任文傳會副主委、總統府發言人及秘書等職務
  • 殷瑋昨晚的文章也獲得國民黨國際資訊暨議題中心主任徐巧芯轉分享。她評論說,「對於國民黨而言,這條反省、檢討、重生的路絕對不會好走。但,再艱難,也要一試」,她也引述文中看法,「站在臺灣的角度想,一個獲得三成民意的政黨,若能在真誠反省之後往進步的方向走,成為真正能夠制衡執政黨的力量,不會是壞事。」


原文網址:敗選讓國民黨世代翻轉?殷瑋撰文:給國民黨的在野備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