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朱立倫別說謊,黨產根本還沒處理完(蘋果即時論壇 2016/01/08)

作者:雨蒼(公民記者)


在1月2日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上,朱立倫親口說:「不當黨產或不正義的,全部都已經歸還,267筆全部都已經歸還。」

究竟國民黨歸還的267件黨產是什麼?

根據國民黨官網的新聞稿,這267筆黨產是「行政院與監察院經清查所列管的爭議黨產」,為土地與建物,國民黨處理方式是「以拋棄方式登記為中華民國」以及「回贈各級地方政府機關」。而關於國民黨經營的黨營事業,新聞稿內則說「中央投資與欣裕台兩家公司,是管理國民黨信託黨產的公司。」。

可是,國民黨爭議黨產只有267筆嗎?當然不只。之前筆者整理過,國民黨不當取得的黨產有:

1. 由政府無償取得,或是低價讓售的土地、房產。之前財政部統計過,土地835筆,房屋152筆,價格約311億元
2. 黨營企業及投資,比如中央投資、欣裕台、中廣、悅昇昌等等
3. 附隨組織,如救國團、婦聯會、軍人之友會等等
3. 政府對黨營事業及附隨組織的補助委辦,政府許多給救國團的補助
4. 針對國民黨土地、房地產、股票的減免稅捐,光1997至2005國民黨於該期間內取得之股、息及租收入的所得稅,國民黨就少繳約24億元
5. 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遭國民黨人士把持。國民黨相關人士自行修改章程,將需政府機關核備的董監事改為自行聘任,脫離政府掌控。
6. 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每年溢領的退休金約有3億。
7. 國民黨附隨組織發動的勸募,如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婦聯會、軍人之友會所發動的國家級勸募,比如勞軍捐。單就2007年的價值估算婦聯會勸募的勞軍捐,其價值就高達4606億5250萬元

目前,國民黨只有處理了第一項所列的部分土地,如果是「以拋棄方式登記為中華民國」以及「回贈各級地方政府機關」,沒有不當得利,當然沒有問題。但偏偏在這267筆以外,許多土地、房產處理的方式是「出售」,也就是拿從國家無償取得的土地去賣人。這些錢有歸還嗎?當然沒有。

國民黨聲稱中央投資、欣裕台是「管理國民黨信託黨產的公司」,如果國民黨真的把黨產信託給公正的第三方,那為何要把這兩個公司地址登記在自己的黨部5樓、6樓?而且,國民黨計算黨產總會把信託的黨營事業略去不計,請問信託的事業收益算誰的?所有權算誰的?都是中國國民黨啊。

剩餘的,附隨組織、補貼、減免稅捐、溢領退休金、不當勸募等等,這些錢國民黨全部沒有計算下去啊。然後朱立倫故意少算這麼多黨產,再來疾呼「我都處理完了」,是在騙誰?這樣的態度,能讓人相信國民黨會真的好好處理黨產嗎?

國民黨自己鬍子沒刮乾淨,被別人批評就反批對方是「選舉來提款」。那你可以自己用最高標準檢視,並做出報告,而不是混水摸魚啊。

國民黨,可以誠實一點,面對自己的錯誤嗎?


延伸閱讀:

國民黨說他們不當黨產已經處理完畢,真的嗎?
http://anti-tigerblue.net/report/62

「清查不當黨產向全民交代」網站書面資料
http://bit.ly/1Y6CbqS

民進黨選舉就來提款! 國民黨黨產已交付信託,經得起考驗
http://www.kmt.org.tw/2015/12/blog-post_351.html


全文連結:朱立倫別說謊,黨產根本還沒處理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