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臉書私訊揪團向朱立倫討黨產 警方找上門「保護你」(自由時報 2015/11/27)


  • 基進側翼成員王志銘昨天傍晚與社團友人在臉書私訊,友人提議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來台南時,前往抗議討黨產,結果警方竟然找上門,讓他家人感到十分驚恐,市議員李文正則批評警方這種作法過當,都什麼時代了,還做這種事!
  • 警方表示,當時獲得訊息時雖有聯絡王志銘、但卻是透過電話聯繫,是基於保護態度以瞭解相關狀況、參加人數,以進行適當的警力調度,此舉是要避免在現場發生不必要的衝突,同時也是保護雙方當事人,警方並無監控行為,也不希望造成外界誤會。
  • 王志銘今天下午在市議員李文正、台南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陪同下說明事發經過。王志銘表示,昨天傍晚,有人在臉書社團未對外公開的群組私訊,朱立倫來台南時呼籲大家去討黨產,他回應說,「好啊!我會到!」
  • 王志銘說,約1、2小時後,他太太就接到警方打電話到家裡,說要找他,因他人在外面,之後就接到他太太的電話,她以小心翼翼、有點顫抖聲音告訴他,「善化分局有位保防警察要找你聊,可不可以給他電話?」他自認心中坦蕩,認為有什麼事對他就好,不要去找他家人,於是請她給警察電話。

  • 王志銘不滿地說,「保護個X啦,嚇都被你嚇死了…就像我無緣無故地去找你說你的小孩讀那一個小學,會經過哪裏,我去保護!」、「這算保護嗎?我生活已經被騒擾了。在台南民主聖地竟然還發生這種事。」他呼籲大家,若有類似經驗的人一定要說出來。「我們的國家還在民主轉型威權殘留期。拚死拚活也要拚讓下一代呼吸自由的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