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

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羅承宗:2015 黨產議題決戰年(自由時報 2015/01/04)

坐擁龐大黨產的國民黨,選舉時如何運用黨產引發外界關注。民間團體「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羅承宗指出,從目前情勢來看,國民黨在明年總統大選可能選輸,為力保政權,國民黨黨產今年勢必傾巢而出地用於總統大選,黨產的流動量今年將非常激烈,「二○一五年是黨產議題的決戰年!」黨產歸零聯盟將就國民黨黨產爭議密集出擊。


拚大選保政權 黨產勢必傾巢而出

羅承宗表示,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專案報告黨產問題時,指國民黨並沒有如外界質疑擁有不當取得的黨產,這是騙人的說法!

羅承宗說,民進黨執政時期,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就曾清查國民黨黨產,政府還成立處理不當黨產的專案小組,法務部草擬「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當時徹查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可說是經「國家認證」,國民黨黨產怎會是像林德瑞所說沒有不當取得的黨產?這顯示
國民黨沒有誠意處理黨產爭議。

他表示,由於明年總統大選,通常在歷屆總統大選的前一年,是國民黨黨產活動與流動量最激烈的一年,他研判國民黨黨產今年將傾巢而出,以防止總統大選結果「變天」。二○一五年將是國民黨黨產的「自保年」,國民黨若在明年總統大選落敗,黨產將被消滅,基本上國民黨黨產是個歷史的怪物,二○一六若變天,這個怪物的處境會很慘!

國民黨的爭議性黨產到底有多少?羅承宗說,相當可觀,但實際數字難以估算,甚至不少黨產已經無法追究。國民黨在威權時代利用特權嘉惠特定團體累積不少有爭議的財產,例如婦聯會、救國團等國民黨附隨組織,像蔣宋美齡早年主導婦聯會要蓋眷村,就有給婦聯會「勞軍捐」。早年在外匯管制情況下要結匯為美元時,每一美元附徵新台幣五角的勞軍捐,而婦聯會在歷次選舉又站出來挺國民黨。


規劃製作五支影片 揭發黨產爭議

羅承宗說,黨產歸零聯盟規劃製作五支影片,讓校園的學生全面了解教科書沒有記載、老師沒教的黨產爭議。已發表一支影片,目前完成第二支的製作。

羅承宗說,聯盟要讓學生了解,正因政黨之間的財力懸殊,造成選舉的不公平競爭,因此惟有解決國民黨黨產爭議,政黨競爭才會公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