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國民黨黨產 學者:2016政黨輪替立法追討(自由時報 2014/12/04)


  • 政大台灣史研究所副教授李福鐘昨天表示,國民黨應就黨產爭議進行改革,將黨產還給國家、社會,其他在野政黨可針對國民黨黨產問題進行聯合追究;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則說,期待二○一六啟動台灣第三波政黨輪替,以立法方式解決國民黨黨產爭議。
  • 陳耀祥指出,國民黨黨產涉及轉型正義的問題,要讓國民黨自己處理黨產問題、全面捨棄黨產很難,若二○一六在野黨取得中央執政權,特別是要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並透過訂定「政黨不當取得黨產處理條例」等法律,以立法方式解決國民黨黨產爭議,立法後可設置轉型正義委員會處理黨產歸還等問題。
  • 台教會會長呂忠津表示,早年涉及巧取豪奪而來的黨產,已變成國民黨的魔戒,馬英九在二○○五年就承諾要將黨產歸零,如今卻跳票,為此馬英九要負很大的責任,呼籲新任國民黨黨主席記取教訓,嚴肅對待黨產爭議,要斷然捨棄黨產,立刻還給國有財產局,還財於民,國民黨才是真正邁向改革的第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