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5退將轉任天然氣總經理 台聯:專業在哪?(風傳媒 2014/08/17)


  • 新北市新店區住宅大樓15日發生氣爆事件,造成2死15傷的悲劇。據住戶說法,欣欣公司曾在事發前一天到現場「用鼻子聞」,卻未做完善處理,釀成氣爆慘劇。台聯台北市黨部1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的天然氣公司多為退輔會及國民黨人馬把持,不但董事長以酬庸方式由退將擔任,欣欣、欣中、欣雲、欣屏、欣泰等5間天然氣公司總經理,分別為李清國(陸軍中將)、王世塗(後指部指揮官中將)、張戡平(陸軍中將)、陳寶峰(海軍少將)、王有義(陸軍少將)這5位退役將領轉任。
  • 台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歐陽瑞蓮表示,欣字輩瓦斯公司過去都是由國民黨投資皂的黨營事業,民營化後仍由國民黨及退輔會牢牢掌握,充斥酬庸性質的肥貓,如今氣爆事件已發生第3天,仍未見董事長及總經理出面致歉說明,退輔會更不應沉默迴避。
  • 退輔會日前已針對外界的酬庸質疑作出回應,強調這些退將在任職前都已簽結自願停支月退休俸,絕無雙薪問題。欣欣天然氣瓦斯公司總經理李清國,今天上午已正式出面道歉,坦承疏失,並表示會負起賠償責任,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