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2008年清完黨產」監委轟馬跳票( 2014-07-23╱蘋果日報╱第A10版╱政治)

【吳家翔、晏明強╱台北報導】從二○○○年開始調查國民黨黨產案的監委黃煌雄,昨在卸任前夕召開記者會說明黨產案。黃在結論中指出,馬英九總統擔任黨主席曾承諾二○○八年前將黨產處理完畢,「馬主席的這項承諾仍未兌現。」黃受訪時說,馬未將黨產處理完畢是「失職」

   像魔戒很誘惑人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回應,國民黨二○○二年著手處理黨產,陸續將當年因捐贈或轉帳撥用取得土地及建物,回贈原有政府機關,馬主席對黨營事業的處理態度光明磊落,絕對有誠意解決,未來仍會繼續標售事宜。黃煌雄說,馬英九是歷任國民黨主席中最勇於面對、且一度展現最有決心徹底處理黨產的一位,但黨產迄今仍未處理完畢,這是失職。黃說,黨產像魔戒一樣很誘惑人,大家好像都說不要,但快要變成你的時候,又非常具有誘惑性與閃爍性。黃煌雄強調,黨產是黨國體制最後一項遺物,讓黨產這樣的「魔戒」,從台灣政治議題上盡快消失,不僅可促進政治與經濟的公平競爭,也是實踐社會公義的基本精神。黃煌雄也坦言,國民黨黨產究 竟有多少,沒有正確答案。但是,根據監院調查,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所有不動產資料,總計土地七百五十三筆,面積一百六十二點二二公頃,但大部分早在監院調 查前就已被徵收或出售移轉第三人。截至今年五月,國民黨以拋棄所有權方式辦理國有登記的不動產,土地有五十六筆,房屋六棟。

   馬英九談黨產處理

   ★2005/8/19:馬英九首度任黨主席時宣示,2008年前把黨產清理完畢;有爭議的待司法解決,其餘依法出售、信託或捐贈★2009/10/17:馬英九第二度擔任黨主席,在就職演說時保證,年底前提出黨產處理最終方案,黨產處分後,除保留黨工離退金與黨務運作發展經費外,其餘捐作公益,黨未來不再經營任何營利事業★2009/12/30:馬英九主持中常會時說,他從未說過黨產歸零,黨營事業處理只是黨轉型、再造的一部分★2013/7:馬英九接受壹電視專訪,被問到為何黨產歸零宣示跳票,馬重申因黨營事業標售未完成,不願正面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