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焚毀國民黨產資料 綠委嗆監院唱雙簧 促移送陳豐義(2013-07-11╱台灣時報╱第4版╱焦點╱張振峰)

      媒體報導,監院秘書處急於銷毀檔案,就是要處理中國國民黨黨產調查報告的龐大政府機關檔案文件。對此,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黃偉哲昨天記者會指出,陳豐義把國民黨的利益看得比國家利益還要重,監察院的彈劾不痛不癢,他們要求監察院應主動移送陳豐義到司法院接受調查,否則監察院就是跟秘書長唱雙簧,故意要幫國民黨黨產合法化。

   葉宜津批評,陳豐義這些人不是第一天在監察院,當然知道這些資料有多重要。陳豐義這麼急著要焚毀國民黨黨產資料,「這明明就是蓄意、故意」,但監察院只是彈劾,監察院很清楚陳豐義是不是故意。

   她認為,彈劾是不夠,根據監察法,彈劾人員如果涉及刑事、軍法者,應該要移送司法或是軍法機關辦理,他們要求陳豐義應該要移送司法院接受調查。

   黃偉哲表示,對於監察院長王建(煊)力挺陳豐義的態度很遺憾,王建(煊)之前雖然有爭議的言行,但還不覺得有牽涉政黨利益,從王建(煊)態度看到的是有意遮掩。如果監察院要刻迴避或是包庇,相關失職的人要另案就辦,呼籲王建(煊)不要陷入黨派之爭。

   監察院四日彈劾陳豐義,監委認為陳豐義未依檔案法銷毀檔案,嚴重違法失職;但王建(煊)力挺陳豐義,他說,「努力辦事的人就會倒楣,如果繼續不清理,就擺在那裡,再混過一年也沒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