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馬續兼主席 國民黨的不幸(自由時報/星期專訪/2013-01-28)


(節錄)
黨產守緊緊 被質疑想控制提名

問:但是國民黨中央認為不兼會更亂,妳又怎麼看?

羅:為什麼會更亂?理由在哪裡?根本不合邏輯,堅持兼任的主要原因,有人質疑是不是想要繼續掌控黨產?再以黨產來控制立委與黨內人士?這還比較「合理」,問題是現在立委也沒全聽你的啊!


問:妳點到黨產問題,但是馬主席自稱清廉執政?

羅:國民黨擁有龐大的黨產,但是基層黨員看得到、吃不到,只有權力中心少數幾個人有掌握資源。我所謂他要控制黨產,是不是像有些人說黨產是選舉重要經費來源,造成不公平競爭的問題。其實,以過去的例子看來,絕大多數黨員都是受黨產之累,例如每次都被外界責罵是不是靠黨產買票?但多數人根本沒拿到好處,上面或許想控制黨產只給一些他喜歡的人,如刺客參選,或用以控制某些立委等等,這是一般人的猜測。除了這個原因,我實在想不出兼任黨主席的目的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