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黨產 別寄望馬歸零 / 羅承宗(2012/1/19)

  • 台灣政黨競爭公平的根源在於黨產。政黨間財務實力差距過於懸殊,選舉金額申報與上限規定又形同虛設,導致在每一場大小選戰,只要是「非國民黨」的陣營,都面臨用竹竿對抗大砲的困境。
  • 黨產歸零是馬英九從第一次當選國民黨黨主席以來就親自承諾的改革目標。可惜數年匆匆已逝,黨產歸零被譏笑為「黨產龜齡」:跟烏龜一樣長命百歲,莫怪最近媒體都齊聲指摘黨產歸零不了了之(聯合報十六日報導)、毫無誠意(蘋果日報十五日蘋論)云云。只要國民黨繼續死抱黨產,國民黨在任何選舉裡就已贏在起跑點上,且大幅領先
  • 觀乎馬總統日前談到國民黨改革,內容涉及選務工作與估票落差,意氣風發的馬政府並希望在後年七合一選舉朝「永續執政」目標努力,黨務改革對黨產處理隻字未提,令人遺憾。筆者呼籲在野的民進、台聯、親民等政黨於新國會成立後,應合力督促完全執政的馬政府儘速審議通過「政黨法」與「黨產條例」等法案,為日後的大小選舉奠定真正公平的起跑線。


刊於:自由時報/自由廣場/2012-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