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黨產歸零了嗎? 怎能不了了之 / 聯合報(2012/1/16)

  • 本報導指出,有黨內人士透露民進黨用國民黨九十九年的黨產股利收入達二十九億元大做文章,但國民黨和政府一樣有「十八趴」問題;早期退休的黨工,不但薪水比照公務員,退休金亦然,每年花在「國民黨十八趴」的金額,就接近二十億元,「基於信賴保護原則,國民黨不可能不付這些錢。」對國民黨的說法,台大政治系主任王業立說「不太能接受」;既然說要照顧退休黨工,方法很多,如成立一個不是由國民黨管理的基金也可以。他認為,基於政黨公平競爭原則,國民黨的黨產問題「終究還是得面對」。
  • 一位曾擔任國民黨「黨產委員會」委員學者指出,馬英九總統第一次當選黨主席時很認真的要處理黨產,但這個委員會「開了幾次會就沒有下文了」,到底國民黨後來怎麼處理黨產,外界很難得知。這位學者說當時會議共識是「黨產歸零」,國民黨也是用「退休黨工需要照顧」當說詞...如今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