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為什麼迫切需要改革『國民黨黨產』及『國民黨黨營事業』

1.公平正義原則:
國民黨從國家及公共資產不當取得之資產,本應歸還全民,是正義之基本要求;

2.政黨競爭公平原則
『國民黨黨產及黨營事業』繼續地提供國民黨暴利,使國民黨有龐大資金可以利用來影響政治情勢;每逢選舉即傳出賄選即濫打廣告等惡例,對民主政治之落實有極大妨礙。

3.杜絕黑金政治:
『國民黨黨產及黨營事業』若不改革或廢除,其他政黨要不是相對資金極端薄弱,造成競爭之基本條件不公平;就是其他政黨被迫起而效法,透過協商放寬政治獻金的規範,致使台灣『黑道、金權政治』再度抬頭;『黨營事業』更是不倫不類,如不禁絕,政黨兼具營利色彩,何能期待其公正客觀為人民思維喉舌?

4.確保全民福祉:
將龐大黨產歸入國庫,平衡國家預算,挹注國家資本,提升社會福利,確保全民福祉。

5.防範黨產被掏空:
黨產不斷被相關人員『掏空』,如不儘速改革,歸入國庫,則可能永遠難以追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