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黨產尚黑 見不得人 / 羅承宗

國民黨股利收益高達二十九億元,佔該黨申報總收入八成,引起輿論譁然。雖國民黨以黨務支出龐大、財務吃緊作為辯解,但這個曾在一九九四年八月被《遠東經濟評論》譽為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究竟還掌握多少財源金脈,又再次引發人們關注。
有關國民黨黨產的相關議論,在今日似乎被錯誤導引退化至「僅有立場沒有真相」的口水戰。但若回顧二○○一至二○○八年間監察院函請行政院清查國民黨轉帳撥用之國有特種房地、撥歸經營之日產戲院、受贈之地方土地建物及後續行政院一連串的清查作為,即可發現今日輿論聚焦的二十九億元股利實則微不足道。舉例來說,單就不動產清查部分,根據二○○六年十月間財政部所編製的清查表,其中即顯示這些不動產總面積居然約有一四七公頃,總現值高達二四三億元。
以上這些相關資料與數字,行政院曾以「清查不當黨產網站」將相關清查真相與學者研究結果一併公諸於世。可惜的是,這個政府官方網站卻於二○○八年五月十九日傍晚靜悄悄地被移除,行徑猶如嫌犯湮滅不利證據一般。倘若馬政府真的如此問心無愧、理直氣壯,何妨讓該網站馬上重見天日,讓台灣人民站在更具體的數據與真相事實上,對不當黨產問題進行更理性的了解與辯難,倘若真有誤會,亦可還國民黨一個清白!

刊於:自由時報/自由廣場/2011-7-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