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黨產民調暨網站公布記者會》採訪通知

  • 時間:2011年12月29日(四)上午10:00~11:30
  •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3A會議室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 與會者:張炎憲教授、黃世鑫教授、許志雄教授、陳耀祥教授、許惠峰教授、陳君愷教授、張政雄律師、羅承宗教授等。
本聯盟前身係2001年10月間由台灣法學會、台教會、台權會、司改會等社團成立的「全民監督黨產改革聯盟」。本聯盟成立後,一面積極喚醒民眾認識黨產對民主政治的危害,另一面則督促政府重視黨產議題。無奈過去政府對清查黨產與若干追討個案有進展,但整體仍難滿意。

2007年6月陳長文曾於中國時報投書〈黨產歸零走出歷史〉,呼籲「黨產歸零」,讓所有政黨都可在相同基礎上,進行「理念」而非「財力」的公平競爭。我們深表贊同。時值2012年大選前夕,為督促政府正視此一攸關政黨公平的關鍵課題,我們遂改組更名,以「黨產歸零聯盟」之名,重新展開運動。

本次記者會,本聯盟將公布有關黨產議題的最新民調,舉凡民眾對黨產的態度、一黨獨富及黨產來源的認知、對政黨競爭的影響,甚至包括對馬英九主席處理黨產成效與未來解決之道等重要問題,本次民調皆有詳盡的調查。此外,2008年5月19日遭移除的「行政院不當黨產網站」,於本次記者會亦將宣布藉由本網站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