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中影密約大公開 驚爆洗資產內幕 / 民眾日報(2011-09-29)


本文報導,中影百億不動產買賣契約昨(28)日遭民進黨中常委段宜康、民進黨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李建昌公開。李建昌指出,根據中影公司內部文件顯示,國民黨在賤賣中影前,內部有陸續針對名下不動產進行鑑價,中影名下的12個物件金額高達98億,但卻在95年4月以31億4千萬元的價格,將國民黨名下中影的股份全數賣給郭台強。但郭台強其實只出資19億元就取得中影的經營權,其中17億元還是民國97年以後的遠期支票,郭台強95年4月簽約後,直到96年6月才拿出2億元現金。李建昌進一步透露,國民黨與郭台強訂有「利潤分享」機制。中影名下主要3大不動產「華夏大樓(即中影八德大樓)」、「新世界大樓(即真善美戲院所在地)」、「中影文化城」,若變賣金額超出約定價格,即要將超出部份的一定比例回饋給國民黨。其餘9個不動產則未定利潤分享機制,算是給郭台強幫忙「漂白」不義黨產的紅利。李建昌推測,這些原應屬於國家的資產遭到低價賤賣,是國民黨希望透過所謂「善意第三者」的買受,讓未來民進黨執政後,無法追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