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揭開國民黨兩大金庫神祕面紗 / 張文權(1995/8/28/商業周刊/405期)

 中央投資、光華投資暴利四百億,繳稅兩千萬傳奇  
  • 本文指出,國民黨公佈的數字與事實不符,以八十三年而言,中央投資結算後盈餘高達五十一億,比起國民黨原先公佈的三十三億多出五成,光華投資盈餘二十二億,也比原先公佈的要高出一成。
  • 其次,本文指摘國民黨用許多方法掩飾獲利。最常用手法是捐贈,經由捐贈給國民黨這個政黨法人及其外圍團體,可產生支出、減少帳面獲利。
  • 七十七年中央投資的稅前純益達到創紀錄的四十五億元,等於三個資本額多,累計從七十七年到八十三年,中央的稅前純益共達二百四十五億元,等於賺了十七個半資本額之多。光華投資也從七十八年起每年獲利少則一個資本額,多則達五個以上,累計七年來共賺了一百億,相當於二十五個資本額。
  • 七年來這兩家公司總共賺了三百四十五億元之多,其中大部分是賣股票,以及轉投資事業的投資收益。這些數字已經是在種種「捐獻」及利益輸送手法後七折八扣剩下來的,如果把這些不見的利益再變回來,本文估計整個獲利數字應當在四百億以上。
  • 最後有關納稅部分,本文揭露最近這三年來,中央及光華所繳的營利事業所得稅可能只有兩千五百萬元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